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前車變透明!Intel 車聯網應用技術超神奇

2015/10/22 17:10 文/記者陳宜豐

雖然每家車廠現在都在強力發展不用人力的自動駕駛技術,但是距離正式上路,可能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在真正實現之前,怎麼幫助人類在駕駛車輛時能夠更安全,一直都是各車廠與開發單位不斷努力的方向,而在今天開始的 Intel 亞洲區創新高峰會上,卻出現了可能在未來車子擋風玻璃上出現的神奇情景!

未來車上的擋風玻璃可能會變成這樣?

不僅不用轉頭就可以看到後方車況,就連前面遠處車況也能透過垂直的長頸鹿攝影機獲知。

這個由台大創新研究中心推出,名為「協同駕駛輔助系統」的創新科技,結合了車內外多項感測器、攝影機,甚至是跟其他車輛連結的車聯網技術,模擬出未來可能出現在汽車擋風玻璃上的資訊顯示型態,除了現在常見的車後、車側攝影機顯示器外,特別的加入了具有鳥瞰視角的「長頸鹿模式」,可以從高角度觀看前車的距離狀態,但這其實不是實際有個攝影機在拍,而是透過車聯網跟前車進行溝通,所顯示出的模擬視線,駕駛者可以透過這個模式,看到更寬廣的行車動態。

若是想要超車,可轉為前車透明模式,直接看到超越前車的車況

但遇到前面有大車擋住視線該怎麼辦呢?這項技術還可以讓駕駛者「看穿」車子,透過車聯網的連結,系統可以擷取前車攝影機的影像,透過計算之後,將前車車型變成半透明的模擬視覺,駕駛就可以「看穿」前面的大巴士或是大卡車,決定是否要進行超車或是閃避的動作。

這也開得太近了吧

只不過這樣一來,車前擋風玻璃所投射的影像將會變得更多且更複雜,駕駛者是否能在開車時負擔這麼多的資訊量,恐怕是未來這類系統是否能真正應用的重要關鍵。

未來的汽車檔風玻璃到底會多炫!可能就長這樣!#intel #車聯網 #行車預測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2015年10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