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翻譯年糕不是惡搞?Facebook 回應了!

2015/10/22 15:31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臉書(Facebook)被眼尖網友發現,原本出現在外文貼文底下的「參考翻譯」竟然變成了「翻譯年糕」,讓大家一頭霧水,以為是臉書被人惡搞。有網友就將此一問題在「中文(台灣)Translator Community」臉書社團,認為是被惡搞,結果引來臉書翻譯小組(Facebook Translation Team)回應。

臉書翻譯小組指出,「翻譯年糕」不是惡搞,且確實是用卡通人物哆啦 A 夢的哏

臉書翻譯小組在該社團的 PO 文下方指出,「翻譯年糕」不是惡搞,且確實是用卡通人物哆啦 A 夢的哏。臉書翻譯小組指出,「許多文章在提到即時翻譯時,也經常用翻譯年榚或翻譯蒟蒻的說法,我們並不是先例。」「Facebook 中文化的努力方向,是希望能更貼近台灣用戶的生活和文化,或是製造有趣的話題。」

臉書翻譯小組指出,Facebook 中文化的努力方向,是希望能更貼近台灣用戶的生活和文化,或是製造有趣的話題。(圖片來源/WIKI)

不過對於臉書翻譯小組這番解釋,也有網友反映,台灣的使用者看到「翻譯年糕」應該不會聯想到哆啦 A 夢,因為從小到大看的哆啦 A 夢裡面都是稱作「翻譯蒟蒻」。

先前臉書(Facebook)被眼尖網友發現,原本出現在外文貼文底下的「參考翻譯」竟然變成了「翻譯年糕」(圖片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翻譯蒟蒻亦譯「翻譯魔芋」、「翻譯米糕」、「翻譯年糕」、「翻譯麵包」等,為哆啦A夢的道具之一。效用是食用後,可與不同語言者對話無礙,亦可解譯文字,甚至可以翻譯電腦的語言。在動畫中,哆啦 A 夢常用來和外星人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