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款無人機很美 而且是用翅膀飛!

2015/10/24 08:50 文/記者譚偉晟

說到無人機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就是有 4 個對稱螺旋槳,中間可以還有相機,可以透過手機或是搖桿控制的機器吧。不過為了破除大家對無人機的既有印象,日本一家廠商推出了一款造型顛覆的無人機,外型不但像是紙鶴,連飛行的樣子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日本 LAPIS 推出一款紙鶴形的無人機(圖片來源/ROHMmedia1)

日本廠商 LAPIS 推出的這款紙鶴無人機,目的是為了消弭日本消費者對無人機產品的負面印象。今年 4 月,日本首相官邸出現一架小型無人機,由於這款無人機上裝有相機,上方還印有核輻射的標誌,讓首相官邸一度相當緊張。事件發生後日本進一步修改法律,禁止在重要設施外圍 300 公尺上空出現無人機,包含首相官邸、國會、核電廠等地區。

也因此日本民眾對無人機的印象並不好,為了改善日本民眾的觀感,這款由 LAPIS 推出的紙製無人機,結合摺紙的藝術與紙鶴的造型,大幅美化了一般無人機惹人生厭的外觀設計。同時以其獨特的飛行方式,也就是透過翅膀飛行的方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當然這款無人機的設計也不簡單,採用 LAPIS 自製的微電腦控制,可以減少 90% 的電力消耗,同時透過 3D 列印製作骨架、搭配上紙製的機身,讓這款無人機僅有 31 公克的重量。LAPIS 也宣布將會公開設計圖,讓更多有興趣的粉絲可以打造這款紙鶴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