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N 碼可以丟了? Android 6.0 將強制使用全硬碟加密!

2015/10/20 11:51 文/記者譚偉晟

去年 Android 5.0 Lollipop 發布時,為了資安考量,對 Nexus 6 和 Nexus 9 強制開啟了硬碟加密功能,來確保用戶資料安全。而現在 Google  似乎打算將這個設定,推廣到其他家 Android 手機廠商,要求要預設開啟這項功能,來確保手機遺失資料也不會外洩!

Android 6.0 系統將會在各品牌手機上,強制使用 AES 全磁碟加密(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androidheadlines》的報導,Google 發布了最新的 Android 相容性測試綱要中,要求其它的 Android 手機廠商,必須要使用全硬碟的 AES 加密設定,並確保加密效能達到每秒 50MiB 以上,此外還必須設定成預設開啟,以確保用戶都是在加密狀況下使用。

Android 5.0 已經在 Nexus 6 和 Nexus 9 兩款手機上預設使用全硬碟加密設置(圖片來源/路透社)

由於全硬碟加密是強制性的,用戶只要將新機開啟就會自動設定,就算是恢復原廠設定恐怕也無法關閉。該報導指出,透過全硬碟加密的方式,用戶無須再使用鎖定畫面密碼來保護手機,即便是用戶的手機被接上電腦讀取檔案,對方也無法獲得任何資訊。這項強制性的設定,將能使用戶的資料安全更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