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另類伴手禮?iPhone 6s 台灣便宜賣 強國人瘋狂搶購!

2015/10/19 15:41 文/記者陳炳宏

蘋果(Apple Inc.)於本月 9 日在台開賣 iPhone 6s、iPhone 6s Plus,吸引不少果粉漏夜排隊搶買,加上恰逢國慶連假,銷量再創新高。經銷商 Studio A 表示,首賣一週銷量比上一代 s「iPhone 5s」增加四倍。不過,STUDIO A 分析發現,此次中國雖被列為首賣國家,但因受到匯差與稅額影響,價格比台灣高近 3 到 4 千元,因此吸引許多中國遊客及留學生來台搶買,當中又以玫瑰金、入門款 16GB 最受歡迎。

STUDIO A 分析發現,此次中國雖被列為首賣國家,但因受到匯差與稅額影響,價格比台灣高近 3 到 4 千元,吸引許多中國遊客及留學生搶買(圖片來源/彭博社)

STUDIO A 表示,受到匯率貶值和增值稅等稅額影響,中國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空機價格約比台灣貴 3、4,000 元 ,最入門的 iPhone 6s 16GB 就差了 2950元,而最高階的 iPhone 6s Plus 128GB 則有高達近 4000元 的價差。

圖為台北信義區 Studio A Neo19 據點 iPhone 6s 首賣排隊情形(記者陳宜豐攝)

而台北 101、金門風獅爺門市等鄰近觀光聖地的門市,中國消費者更多達 8 成,還有不少中國遊客及中國學生一口氣就購入好幾支,除了鍾愛玫瑰金新色外,還有許多人為了嚐鮮或搶快,會選擇購買貨量較充足的入門款 16GB 容量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再搭配可擴充容量的 iPhone 專用隨身碟。

有不少中國遊客及中國學生一口氣就購入好幾支,最鍾愛的是玫瑰金款式。(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