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不讓你用Chrome!微軟在 Win10 裡放了這個祕密!

2015/10/19 12:40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推出的 Windows 10 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 1 億用戶,其中內建的全新 Edge 瀏覽器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不過,目前多數 Windows 用戶仍然習慣使用 Google Chrome,Edge 要成功吸引使用者恐怕不是件容易事。為此,微軟想出了有趣的新招數。

為了提升 EDGE 瀏覽器的使用人數,微軟想出了有趣的新招數。(圖片來源/法新社)

科技媒體 The Verge 指出,在最新的 Windows 10 版本 build 10568 中,只要用戶安裝了 Chrome 並且將之設定為預設瀏覽器,系統就會跳出一個小框框,上面寫著「給 Edge 瀏覽器一次機會吧!」(Give Microsoft Edge a shot!)

除了幫 Edge 瀏覽器「求情」以外,跳出的提示窗還會「順便」強調 Edge 的新功能(圖片來源/法新社)

除了幫 Edge 瀏覽器「求情」以外,跳出的提示窗還會「順便」強調 Edge 的新功能,包括可以讓使用者在網頁上寫字、整合了智慧語音助理 Cortana、還有閱讀清單(Reading List)跟閱讀模式(Reading View),可讓使用者體驗更順暢。

此外,當你想把其他瀏覽器設定為預設時,還會跳出「不切換,現在就嘗試」(Don't switch, try now!)的選項。若點擊該選項後,Edge 就會被開啟,並不會將 Chrome、FireFox 等他牌瀏覽器設定為預設。

當你想把其他瀏覽器設定為預設時,還會跳出「不切換,現在就嘗試」的選項(圖片來源/法新社)

然而這樣的做法,恐怕會引發競爭對手的不滿。Mozilla 很快就做出回應,批評微軟這樣會增加用戶在 Windows 10 使用 FireFox 的難度;Mozilla 甚至做了一段影片,教用戶如何從 Edge 轉回 FireFox,並將 FireFox 重新設定為預設瀏覽器。

這樣的做法,恐怕會引發競爭對手的不滿?(圖片來源/路透)

在瀏覽器之外,微軟對於照片、音樂 app 似乎也採取同樣的模式。當用戶想要更改預設時,同樣會跳出提醒視窗,建議用戶使用原本的 Win 10 應用程式。The Verge 指出,這項更新已準備完成,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後就推出。看來微軟為了要拉高用戶數量,真的是相當賣力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