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大了!iPhone 除了台積電、三星外 還可能有 Intel 版?

2015/10/17 16:22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 被爆出處理器有分「三星版」和「台積電版」兩種,意外掀起全球網友熱議。目前還不知道未來蘋果的代工廠名單是否會有變動,但已有市場消息傳出,未來除了台積電與三星這兩家廠商以外,英特爾(Intel)也可能來搶食處理器,甚至 LTE 數據機晶片的訂單。

有市場消息傳出,未來除了台積電與三星這兩家廠商以外,英特爾(Intel)也可能來搶食處理器,甚至 LTE 數據機晶片的訂單。(圖片來源/路透)

韓國財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受到全球市場重心從 PC 明顯轉移到行動裝置,英特爾在業界的影響力也受到衝擊,而這也是為什麼英特爾開始重視晶圓代工市場的原因。今年 6 月初,英特爾以每股 54 美元、總價 167 億美元收購了可程式邏輯(FPGA)晶片製造商 Altera,可以看出英特爾進軍晶圓市場的企圖心。

iPhone 6s 被爆出處理器有分「三星版」和「台積電版」兩種,意外掀起全球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彭博社)

BusinessKorea 指出,英特爾進軍晶圓代工市場,對三星來說是一大威脅。因為三星、英特爾這兩家廠商手中都掌握了 14 奈米製程技術,然而說到產品效能以及產能,業界公認英特爾優於三星。而三星客戶單一,多半集中在單一大廠如蘋果、高通等,不像台積電客戶又多又廣,因此若損失任何一家客戶,對三星來說都是嚴重打擊。

英特爾進軍晶圓代工市場,對三星來說是一大威脅。(圖片來源/彭博社)

【下頁】英特爾已預備上千名員工,為 iPhone7 LTE 晶片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