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健忘人的救星!Yahoo 電子信箱改版 免密碼就登入!

2015/10/16 11:54 文/記者劉季清

你還在使用 Yahoo 電子郵件嗎?那要注意了!因為 Yahoo 宣布,在 iOS 與 Android 系統的上的 Yahoo Mail App 將有重大更新,未來不需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直接登入 email 信箱。

Yahoo 宣布,在 iOS 與 Android 系統的上的 Yahoo Mail App 將有重大更新,未來不需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直接登入 email 信箱。(圖片來源/路透)

如果你同時有好幾組帳號密碼要記,卻老是記不得,那 Yahoo 信箱推出的這個新功能將會是你的好幫手!這個免密碼就可登入 email 的新功能「Yahoo Account Key」,將使用者的手機與電子信箱綁在一起,當你使用 Yahoo Mail App 時,輸入帳號準備登入後,將會收到一則訊息,詢問你是否接受透過這台手機來登入信箱?若按下「是」,就可完成登入,不再需要輸入密碼了。

如果你同時有好幾組帳號密碼要記,卻老是記不得,那 Yahoo 信箱推出的這個新功能將會是你的好幫手!(翻攝自The Verge)

如果手機不慎弄丟或被偷,使用者則可以發送 email 或簡訊來驗證自己的身分。Yahoo 產品管理副總 Dylan Casey 表示,Account Key 比傳統密碼還要安全,因為若沒有得到 Yahoo Account Key 的認證,任何人都無法登入信箱。

不過資安公司賽門鐵克卻認為,雖然此種驗證方法比傳統密碼安全,但仍然不及「雙重認證」。畢竟雙重認證是在使用者與密碼之間,再加上一道認證手續,因此安全度也比較高。

Yahoo 產品管理副總 Dylan Casey 表示,Account Key 比傳統密碼還要安全(圖片來源/法新社)

除了新的登入方式以外,Yahoo mail 也做了介面改版,支援匯入第三方郵件服務,用戶可以導入 Outlook、Yahoo、Hotmail 等(不支援Gmail),讓你只要使用一個信箱,也能處理多方的郵件訊息。另外,新版 Yahoo Mail 還可以匯入 Facebook、LinkedIn、Twitter 等社群媒體帳戶,並把裡面的聯絡人 email 全都倒入 Yahoo Mail 的聯絡人清單。

除了新的登入方式以外,Yahoo mail 也做了介面改版(圖片來源/美聯社)

Yahoo 面對 Gmail 的攻勢,正努力做出改變,以優化使用者體驗。根據研調機構 comScore 指出,2013 年時,Yahoo 與 Google 的 email 用戶數大致相同,各別約擁有 9600 萬名用戶;但到了今年 8 月份則可看出明顯的消長,Google Gmail 用戶上升 40%,達 1.35 億名;Yahoo mail 用戶下降 26%,只剩下 7100 萬名。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 Yahoo Mail 要努力更新 email 服務的最大原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