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隨身碟別亂撿 小心筆電一秒被燒毀!

2015/10/15 11:03 文/記者譚偉晟

來路不明的 USB 不要亂撿有多重要?看完這個 USB 裝置如何燒掉筆電後,大家可能會更容易明瞭。這款由俄羅斯網友製作的 USB Killer 裝置,最近又被他研發出 2.0 升級版,在接上電腦之後不到 3 秒的時間,就讓筆電徹底故障,連重新開機都沒辦法。

USB Killer 2.0 具備 220V 的高電壓輸出能力(圖片來源/habrahabr)

這款看起來與一般 USB 隨身碟無異的裝置,是由俄羅斯網友 Dark Purple 製作,利用透過內部變壓器,可以將對電腦輸出 220 伏特的高電壓,只要從 USB 傳輸埠接上電腦就會啟用,透過高電壓經由電腦內部電路燒毀多種元件,讓電腦徹底摧毀。

不過 Dark Purple 似乎對測試結果有些不滿意,因為硬碟沒有被摧毀,因此儲存在內部的檔案應該還可以取出使用。他進一步表示,這款 USB Killer 裝置可以摧毀任何一項具備 USB 傳輸埠的裝置,包含電視、路由器、數據機等等都無法倖免。這款裝置的上一代版本,已經具備 110V 的輸出電壓,不過好在這款裝置不會販售,因此不太會有機會被人惡意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