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新功能測試! 將有全新動態牆?

2015/10/14 10:33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最近新功能可真不少,除了已經在測試階段的動態大頭照、更多的「按讚」選項外,為了提升用戶在觀看影片的體驗,Facebook 還設計了全新的影片專區。擁有類似 Youtube 的操作體驗,播放不受頁面移動影響,更能輕鬆瀏覽各類型的影片!

Facebook 影音專用動態牆介面(圖片來源/techcrunch)

根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 正在 iOS 版的 App 上測試這項新功能,透過將 App 首頁的 Messenger 按鈕替換成影片按鈕,讓用戶可以進入影音專區,尋找各式各樣的影片。全新的影片動態牆,能夠使用背景影片播放,當用戶開啟影片後滑動頁面,或是點開影片全螢幕觀賞,該則影片也不會中止,避免用戶想要要回頭看時,還必須要再次點擊。

Facebook 影音可使用稍後觀看(圖片來源/techcrunch)

這個影音動態牆上有多種分類,像是由朋友分享的影音、用戶追蹤的粉絲專頁、最近儲存的影片等。透過垂直滑動來尋找不同分類;水平滑動則可以查看該分類內不同影片。此外當中也有 Facebook 研究已久的功能,像是建議的影片、可以多工操作的子母畫面、以及稍後觀看的選項等。

Facebook 影音未來可使用子母畫面(圖片來源/techcrunch)

其中透過子母畫面的功能,用戶可以在浮動視窗內,觀看縮小版影片,並同時繼續滑動 Facebook 動態牆。Facebook 影音功能也將會在 Android 和桌面網站上推出,不過以功能上比較,似乎不是要和 Youtube 採用相同的影片搜尋形式,Facebook 似乎會更在乎在社群網路上「探索」的功能。

Testing New Video Experiences on Facebook Posted by Facebook Media on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