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風波不斷 iPhone 6s 處理器又有狀況?

2015/10/14 12:11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Apple 最近才剛引爆「晶片門」事件,現在又有處理器問題需要處理。美國法院 13日判決,Apple 公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威斯康辛大學專利授權部門擁有的技術,使用在多款暢銷產品的晶片中,包含 iPhone、iPad 系列。而 Apple 恐將為此侵權行為,付出 8.6 億美元的天價賠償!

Apple 使用在 iPhone、iPad 上的處理器,被指出盜用專利(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西區地方法院陪審團認為,威斯康辛大學所擁有的該項用以改善智慧手機處理器的專利權依然有效,蘋果將此項專利技術廣泛應用於 iPhone 5s、iPhone 6 以及 iPhone 6 Plus 的 A7、A8 和 A8X 處理器,以及多個版本的 iPad,陪審團認為,蘋果公司確實侵權,審判將繼續進行,以確定蘋果的賠償金額,審判此案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裁決,蘋果須支付8.6億美元(約280億台幣)的天價賠償。

上個月,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又對蘋果公司提出第二起專利侵權訴訟,此次是針對蘋果將最新晶片A9、A9X,應用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同時也應用在i Pad Pro上。

A9 處理器也被控告有專利侵權行為(圖片來源/路透社)

2014年1月,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 WARF)控告蘋果公司,侵犯一項該校於 1998 年研發成功、可以有效提高處理器的性能和效率的專利。蘋果當然嚴詞否認,並主張該專利早已失效。蘋果曾試圖說服美國專利暨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審查該專利的有效性,但該局今年4月已駁回蘋果公司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