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放棄 Lightning 介面!Apple 推出新款內建電池無線周邊

2015/10/13 22:26 文/記者陳宜豐

除了新版本的 4K/5K 解析度 iMac 桌上型電腦外,蘋果公司也一併發表了久未更新的外接電腦介面,包括無線鍵盤 Magic Keyboard、無線滑鼠 Magic Mouse 2 及 無線觸控板 Magic Trackpad 2 三款周邊,這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在電源供應部份,由原先的 3 號電池設計改為內建的充電鋰電池,大大增加了使用上的方便性。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但是這次周邊更新的最大特色,並不是在電池配置的改變上,而是在充電部份採用 iPhone 系列使用的 Lightning 介面進行充電,跟電腦的配對方式也不再複雜,只要將配件接上 Lightning 傳輸線,再接上電腦,就會自動跟 Mac 電腦配對,不用再記繁雜的藍牙配對步驟,更為方便使用。

此外,使用 Lightning 作為連接充電介面,也宣示了蘋果公司將繼續使用這個介面作為週邊連接之用,因為在今年年初超輕量筆電 Macbook 推出時,採用了 USB-C 連接介面設計,一度讓市場以為蘋果將會已 USB-C 來取代現有的週邊連接方式,但是再經過新款 iPhone 6s 與這次新周邊發表後,看來手上有一堆 Lightning 周邊的人可以鬆口氣了。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除了充電方式以及介面外,在實用層面上這三款周邊也有不同之處,像是 Magic Keyboard 無線鍵盤的鍵帽經過重新設計,更新的剪刀式結構,讓按鍵穩定性增加了 33 %,而在 Magic Trackpad 2 無線觸控板部分,則是增加了感壓觸控的 Force Touch 特性,即便在大尺吋的觸控板上,也能夠運用如 iPhone 6s 3D Touch 一般,利用按壓力道的不同進行快速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