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摺衣服嗎? 這個衣櫃可以幫你解決!

2015/10/09 15:54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看著洗衣籃裡爆炸的衣物,想到洗完晾乾還得摺好放衣櫃,聽起來就讓人提不起勁嗎?對此一家日本公司,花了十多年的時間研究,推出一款結合洗衣與烘衣、還能自動摺衣服的洗衣機器人!

Laundroid 是一款外型就是衣櫃的機器人(圖片來源/kakakucommagazine)

不過雖然被叫做機器人,它的外型其實就是個衣櫃,這是由  Seven Dreamers 公司,在 CEATEC 上展出的新產品 Laundroid。它被設計出來的使命,就是要讓洗衣、烘衣、摺衣這些繁瑣的程序,全部自動化處理,以節省用戶的時間。

從展示影片中可以看到,首先透過圖像分析技術,判斷衣服的材質與狀況,來決定要用什麼方式摺衣服。接著就會開始進入摺衣模式,由於該機種仍處於原型機狀態,整個過程花費將近 4 分半才折好一件衣服。

這款衣櫃機器人擁有自動摺衣的能力(圖片來源/unwire)

此外這個衣櫃的洗衣效率也不太好,要完成一件衣服的清洗、烘乾、摺疊就得花上 10 分鐘,如果一幅更多恐怕要花上更多時間。不過也因此這個衣櫃的主要客群,其中在醫院和養老院等地方,該公司計畫持續改善機器人的處理效率,並在 2016 年中開放預購,於2017 年正式發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