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hone 接上螢幕變電腦? 根本不可能!

2015/10/08 14:50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Microsoft 不斷展示透過 Continuum 功能,Lumia 手機如何變成迷你主機,接上螢幕後就能運行各種桌面應用程式。但 Microsoft 卻隱瞞了一項重要的事情,也就是這項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主打的功能,在舊款的 Lumia 手機上都無法運行,用戶想要使用這項功能,只能去購買 Lumia 950 這款最新旗艦機!

Microsoft 沒有明白表示 Windows Phone 不支援 Continuum 功能,是因為處理器效能(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Windowscentral》的報導,Microsoft 最近不斷展示的 Continuum 功能,是一個能夠讓手機作為迷你電腦設計,用戶只要連接手機和螢幕,就可使用 Office 等方便的應用程式,並且能搭配鍵盤滑鼠享受桌機操作體驗。不過先前僅有提到這項功能適用於搭載 Windows 10 Mobile 的裝置,卻沒有提到具體的硬體要求。

該報導指出,由於這項功能需要處理器的效能足以支援,因此至少需要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MSM8992 或 MSM8994 的處理器,才有辦法使用這項功能。不幸的是,目前檯面上所有 Windows Phone 手機,全部都沒有達到這個要求!

目前市面上的 Windows Phone 都無法使用這項功能(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表示舊款的 Windows Phone 手機,包含旗艦級的 Lumia 930 和 Lumia 1520,就算升級為 Windows 10  Mobile,也無法使用 Continuum 功能。想要體驗的話只有購買最新的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才行。這兩款手機分別運行 Snapdragon 808 和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