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推出後舊的就變慢?其實不是錯覺!

2015/10/08 12:51 文/記者劉季清

每次蘋果(Apple Inc.)推出新手機,你都覺得自己手上那台舊 iPhone 變慢了嗎?你還在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別擔心,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有這樣的狀況!有數據公司整理出一份報告,指出 iPhone 使用者在 Google 上查詢「iPhone 變慢」關鍵字時,發現了一些耐人尋味的線索。

每次蘋果(Apple Inc.)推出新手機,你都覺得自己手上那台舊 iPhone 變慢了嗎?(圖片來源/法新社)

德國數據公司  Statista 統整了歷代 iPhone 發表後,網路上搜尋「iPhone 變慢」的關鍵字並且做成圖表。結果竟然發現每次在新版 iOS 以及新款 iPhone 推出時,關於手機變慢的 Google 搜尋就會突然暴增,顯示一般人的確感覺舊 iPhone 真的變慢了。

每次在新版 iOS 以及新款 iPhone 推出時,關於手機變慢的搜尋就會突然暴增。(圖片來源/Statista)

不過,到底新 iPhone 推出,舊 iPhone 就變慢是真有其事嗎?難道是蘋果為了刺激消費者購買新機而做出的陰謀?關於這一點,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  Sendhil Mullainathan 表示,原因可能有很多種。

到底新 iPhone 推出,舊 iPhone 就變慢是真有其事嗎?(圖片來源/法新社)

Sendhil Mullainathan 指出,升級新作業系統後,老舊機種的硬體規格無法跟上可能是原因之一,不過更有可能的是人們自己的心理作用─畢竟看到蘋果每年固定推出效能更強大的 iPhone,再配上成功的發表會宣傳、洶湧的搶購人潮,都可能讓消費者動搖,覺得自己手上拿的這台舊機是不是真的效能落後而該換機了。

(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