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 擴增實境 Facebook 也要有一席之地!

2015/10/08 13:05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的擴增實境裝置 HoloLens 看起來有著相當不錯的應用,對此已經收購 Oculus 虛擬實境裝置公司的 Facebook 是否也有興趣踏入這個領域呢?對此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做出了回應,表示目前確實有這項計畫!

Zuckerberg 表示 Facebook 在 AR 擴增實境領域已有相當的進展(圖片來源/Techcrunch)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Zuckerberg 在一場活動中,回應了記者對 Facebook 是否有意進軍 AR 擴增實境領域的提問,表示目前 Facebook 正在研發 AR 擴增實境裝置,此外也已經獲得了進一步的發展了!

Oculus 虛擬實境裝置已經發展一段時間(圖片來源/彭博)

不同於虛擬實境的全封閉影像,AR 擴增實境裝置的研發難度更高,Oculus 首席科學家 Michael Abrash 表示,要如何透過光學顯示器,讓眼睛同時可以同時看見投射的虛擬影像和珍食物件,又能維持舒適的配戴體驗,這部分難度仍相當高。

Microsoft 推出的 HoloLens 展顯了相當不錯的 AR 擴增實境應用(圖片來源/美聯社)

VR 虛擬實境裝置允許用戶可以享受一個人的世界,並且專注在獨特的體驗中。相反的,AR 擴增實境裝置則是要進一步連結世界。Zuckerberg 表示,透過 AR 擴增實境裝置,過去人們必須透過打開包包、拿出手機才能使用的功能,未來只要用注視的方式,就可以獲得需要的內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