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用又可愛!RoBoHoN 機器人可當手機用!

2015/10/06 16:24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現在機器人的使用已經比過去廣泛,但離一般消費者的生活可能還是有一點遙遠。為了讓機器人走入生活中,夏普(Sharp)即將推出一款迷你智慧機器人RoBoHoN ,把人型機器人緊密地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結合。除了有人形外觀,可以與使用者互動,拍照、錄影、放音樂、投影,甚至還可以當成行動電話使用。

夏普(Sharp)即將推出一款迷你智慧機器人RoBoHoN (圖片來源/sharp)

RoBoHoN 機器人身高僅 19.5 公分,重 390g,相當小巧迷你。不過別看他小小一隻,功能可是相當齊全。RoBoHoN 會自己走路、揮手、蹲下、彎腰,也會隨著音樂跳舞,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指令來與機器人互動。

RoBoHoN 會自己走路、揮手、蹲下、彎腰,也會隨著音樂跳舞(圖片來源/sharp)

RoBoHoN 可以當投影機使用(圖片來源/sharp)

RoBoHoN 背後搭載一個 2 吋觸控螢幕,內建 1.2 GHz 的高通 S400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3G、4G、WiFi 連線功能。此外,RoBoHoN 內建相機、鏡頭,可以自動幫忙拍照與錄影,亦可以當成投影機使用;另外,這款機器人也搭配臉部辨識功能,可以辨認使用者的聲音以及長相。

RoBoHoN 內建相機、鏡頭,可以自動幫忙拍照與錄影(圖片來源/sharp)

RoBoHoN 背後搭載一個 2 吋觸控螢幕(圖片來源/sharp)

最特別的是,RoBoHoN 還可以當手機使用。若有來電,RoBoHon 會以語音提示你,使用者這時就可以像拿起一般電話一樣,把機器人放在耳邊接聽。不過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使用免持聽筒的方式接聽電話。

(圖片來源/sharp)

最特別的是,RoBoHoN 還可以當手機使用。(圖片來源/sharp)

是不是很可愛?夏普預計將於 2016 上半年推出,售價目前尚未公布,更詳細的規格恐怕還要再等夏普自行公布。先來看看概念影片期待一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