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iSpecter 病毒肆虐 Apple 緊急回應!

2015/10/06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在 Xcode Ghost 事件後,iOS 裝置又出現 YiSpecter 惡意程式四處流竄,台灣和中國的用戶受害特別嚴重。對此 Apple 緊急發出聲明,強調只有在舊版本的 iOS 系統有這個狀況,建議用戶盡快升級,並且不要從 App Store 以外的地方下載 App!

iOS 裝置又出現另一款 YiSpecter 惡意程式(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Macrumor》的報導,針對 YiSpecter 這個惡意程式,Apple 表示這個狀況只會出現在舊版的 iOS 系統中,目前 iOS 8.4 版本已經修復了這個問題,此外 Apple 主動封鎖了有惡意程式的 App。他們強烈建議用戶盡快升級到最新的 iOS 版本,並且不要再從 App Store 以外的地方下載或安裝 App!

「YiSpecter」可通過值入網頁的惡意代碼或多個非官方的分銷網站進行傳播,其能偽裝成一款應用程式,讓用戶免費觀看色情影片,改變Safari的設置。(取自Palo Alto Network)

YiSpecter 可通過植入網頁的惡意代碼,或多個非官方的分銷網站進行傳播,其能偽裝成成人影片 App,讓用戶免費觀看色情影片,進一步改變Safari的設置,來監測合法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況!感染後,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用戶不想看的廣告可能會以全屏模式播放。

用戶感染後,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用戶不想看的廣告可能會以全屏模式播放。(取自Palo Alto Network)

與 Xcode Ghost 事件相同,這款惡意程式的散播,也是由於中國地區大量從第三方管道下載 App,導致其略過 Apple 的安全檢查而內藏惡意代碼。而這個病毒令人恐慌的要素,除了移除後仍會自動安裝外,就是連沒有越獄的 iOS 裝置都無法倖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