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衛星明年發射!非洲可以免費上網了!

2015/10/06 10:50 文/記者劉季清

非洲的人民有福了!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將與法國衛星公司 Eutelsat 合作發射衛星,要讓居住在非洲南撒哈拉沙漠的人民也有網路可用。衛星預定將於明年發射,網路服務則將於 2016 下半年正式上路,可以提供網路給西非、東非、南非等地共 14 個國家。

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將與法國衛星公司 Eutelsat 合作發射衛星,要讓居住在南撒哈拉沙漠的人民也有網路可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臉書正計畫使用衛星、雷射、無人機來為更多偏遠地區提供網路,且誓言要讓數 10 億沒有網路的人也能有免費連線。至今為止,臉書已經成功讓近 20 國的人民成功上網。

負責臉書 Internet.org 的副總 Chris Daniels 指出,臉書的使命是要讓全世界都能上網,「我們相信,在打破非洲人民間的藩籬這件事上,衛星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臉書與 Eutelsat 公司將向以色列公司 Spacecom 租借衛星 AMOS-6(圖片來源/彭博社)

臉書與 Eutelsat 公司將向以色列公司 Spacecom 租借衛星 AMOS-6,並且將共用衛星,來為自己的客戶提供服務。目前 Internet org. 提供的免費服務約 60 種,包括健康、金融工具、Facebook 等。今年 7 月時,臉書也曾透過客制化的無人機為一些偏遠地區提供網路。

除了臉書以外,Google 也正致力於發展「Project Loon」,在 2 萬公尺的高空施放熱氣球以當作網路基地台,幫助更多人可以免費連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