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熱火星靠核彈?Musk 決定說清楚!

2015/10/05 15:34 文/記者譚偉晟

身兼 Tesla 電動車與 Space X 公司執行長的 Elon Musk,先前一席要靠核彈把火星炸熱的發言,讓不少人跳出來抨擊這是個糟糕方案。對此 Musk 在一場活動中,詳細的說明了他的炸火星計畫,是如何讓火星逐漸升溫到適合人類居住!

Musk 詳細解釋了利用核能加熱火星的計畫(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Wccftech》報導,在 Solar City 公司的新品發表會上,Musk 詳細說明了用核能加熱火星的方法。關鍵在於轟炸的位置並非火星表面,而是在火星高空。透過在火星南北極兩處,以核能反應加熱溫度,就可以讓凍結的二氧化碳被釋放出來,進一步增加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以加速火星溫度的上升。

Musk 表示,透過加熱讓凍結的二氧化碳汽化,可以加速溫室效應的產生(圖片來源/路透社)

Musk 表示,對於大家來說極大的核子反應,以天文單位來比較卻是相當渺小。此外他也提到將會使用與太陽相同的核融合技術,透過不斷在火星南北兩極釋放這類「小太陽」,來對火星持續性加熱,直到發展出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這和他先前在訪談節目中,被誤解成要用核彈轟炸火星的加熱方式大不相同。

Space X 也預期會在年底宣布火星運輸載具的詳細計畫內容(圖片來源/彭博社)

當 Musk 被問到要達成這個目標有多困難時,他卻回答「這完全沒有問題」。Musk 同時也在會上提到 Space X 目前正在計畫他們的火星運輸載具,預期會在今年年底宣布這項計畫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