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即時掌握經血量! 智慧型月亮杯登場

2015/10/05 14:18 文/記者譚偉晟

每個月都得面對的月經時候,大量的經血總是讓人感到不適且麻煩。對此除了有衛生棉、衛生棉條和可重複清洗的生理內褲外,還有直接在身體內阻止經血流出的「月亮杯」這種少見的處理方式。而為了改善月亮杯的使用體驗,現在國外有開發團隊,透過將月亮杯裝上感測器,打造出世界上第一個智慧型月亮杯!

LOONCUP 是一款智慧型月亮杯(圖片來源/Kickstarter)

這款名為 LOONCUP 的智慧型月亮杯,使用方式與一般月亮杯無異,皆是透過消毒後將杯子捲起置入陰道,待杯子完全展開就可以接著流下的經血。不過由於傳統月亮杯無法得知目前經血的盛裝量,因此無法確保取出時,杯內的經血不會因為過量而加速流出。

這款月亮杯可透過 App 提醒用戶目前經血量(圖片來源/Kickstarter)

因此 LOONCUP 透過在月亮杯底部加入感測器,自動偵測目前杯內的血量,並且利用 App 即時顯示給用戶,除了支援 Andorid 和 iOS 手機外,還可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在經血承載即將過量時,會立即通知用戶更換,讓用戶可以放心使用,而無須時時顧慮目前經血是否過量。

透過感測器,LOONCUP 還可以進一步預測下次月經來的確切時間(圖片來源/Kickstarter)

這款月亮杯透過藍牙功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此外除了可以偵測經血量之外,還可以分析經血的顏色和溫度,並且紀錄用戶的月經週期。搭配學習功能,透過紀錄下的數據可以更精準的預測下次月經來到的時間。目前這款產品已經在國外網站上開始集資,但現在只有 25ml 一個大小,此外內置電池也只能使用 6 個月,沒電後就只能做為一般月亮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