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意想不到!新 iPhone 6s 上市反助 Android 手機賣更好?

2015/10/05 11:05 文/記者陳宜豐

在 iPhone 6s 台灣售價流出之後,除了引起果粉們一陣驚呼外,可能也讓 Android 手機廠商鬆了一口氣,甚至讓 Android 手機賣更好?這是為什麼?

這次 Android 旗艦手機下半年銷售將有所成長,可能歸功於蘋果 iPhone 6s?

在去年 9 月蘋果公司推出大尺寸的 iPhone 6 Plus 新機後,可說補完了以往 iPhone 缺乏的 Phablet 大尺寸手機部分,也讓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Android 陣營推出的旗艦手機都處於被 iPhone 壓著打的局面,雖然 Android 陣營的主力銷售額也往中階手機靠攏也是一個原因,但是跟先前相比,在銷售排行榜上面現在要看到 Android 旗艦機種的機會也不若以往頻繁,也讓今年 Android 手機廠的營收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低毛利的中階機種賣得多,但是高毛利的旗艦機種賣得少,導致雖然銷售總量雖然較去年仍有成長,但是在整體營收上卻大幅下滑。

蘋果 iPhone 這次的定價策略可能反倒幫了 Android 旗艦手機銷售一把(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這個現象在 iPhone 6s 的台灣售價出爐後,在台灣市場上可能有所改變,以目前已知的 iPhone 6s 售價來看,最低階的 16GB 版本 iPhone 6s 就要 24500 元,跟去年 iPhone 6 上市的 2 萬 2500 元相比,漲了 2000 元,而最多人購買的 iPhone 6s Plus 部分,則是 2 萬 9500 元漲到 3 萬 2500 元,也有 3000 元的漲幅,相當驚人。

網路上傳出的台灣 iPhone 6s 售價(圖片來源/擷取自 Mobile 01 網站)

但這也讓 Android 手機廠在台灣市場出現機會,因為就現在的 Android 旗艦手機價格來看,大部份空機價都落在 1 萬 9000 元至 2 萬 6000 元左右的價格帶,跟 iPhone 6s 相比將近有 4000-5000 元的落差,這個落差在搭配電信業者門號後會更加明顯(iPhone 一向的補貼金額都不高),在價格的驅力下,可能會使預算有限的消費者選擇較為「實惠」的 Android 手機,或是延後更換 iPhone 新機的時間點。

這個場景將會在本週五在台灣上演嗎?(圖片來源/路透)

其實手機業者也表示,在過去新款 iPhone 上市時,其他的 Android 手機會出現銷售連帶拉抬的效果,消費者在把玩新款 iPhone 後,可能覺得功能不如預期,反而購買 Android 陣營手機的也不在少數,而在這次 iPhone 價格大幅提升下,這個效果是否會更加顯著,就要看 Android 手機廠商要怎麼把握這個機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