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迴盪日式風格!HTC Butterfly 3 國際版本外型解析

2015/10/04 12:41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在 HTC 的旗艦機種中,Butterfly 系列的外型一向都與眾不同,強調日式簡約的線條設計,跟主打金屬質感的 One(M9)系列有很大的差異,跟前一代  Butterfly 2 相比,Butterfly 3 在機體設計部分做了些許的微調,讓整體設計更接近於 One 系列,至於這樣的做法是好是壞,接下來就來看自由 3C 科技的實測報導!

在機身正面部分,這次 Butterfly 3 在外型上最大的差別,就是 BoomSound 立體聲雙揚聲器由原本的機身上下邊緣移至螢幕的上下邊緣,向 One 系列看齊,這個設計可以避免許多消費者反映 Butterfly 2 揚聲器在機身邊緣的設計,會在握持時擋住導致音量變小的狀況,在視覺上也將 Butterfly 3 的機身邊框拉窄,提高螢幕的視覺比例。

在螢幕表現上,Butterfly 3 國際版本基本上維持日版 HTC J Butterfly HTV31 的規格,採用 5.2 吋 WQHD ,解析度(2560 x 1440)的螢幕,就顯示畫質來說,Butterfly 3 在自動亮度模式下,顯示亮度較為偏暗,整體畫面色調呈現較不討喜,稍嫌可惜。

此外,Butterfly 3 也將機身正面鏡頭的位置作出調整,將原本靠右的設計改為放置在機體中線,這個改變在橫置自拍時讓握持位置更為彈性,比較不會因為左右手握持自拍位置的不同,導致自拍視角有所改變,也是比照 One 系列的設計。

而在機身材質部分,雖然這次 Butterfly 3 依然大量採用塑料材質作為機體主要元素,但是在機身正面一改以往光面的設計,大部分面積跟 One M9 一樣維持霧面金屬質感。但機身背面則維持 Butterfly 2 相同的光面設計,相機位置也做了些微調整,將景深相機 Duo Camera 從機身邊緣改到機身中央,也是避免拍攝時手指容易遮住相機的設計。

至於在握持感部分,即便正面改為霧面材質,但是 Butterfly 3 機身背面的光滑設計並未提供太多供握持穩定的摩擦力,若是在手部較乾燥的狀況下,就有可能發生手滑的現象,記者在實測時就發生不小心掉入水裡的慘劇,幸好 Butterfly 3 擁有基本 IP5X 防塵/IPX7 防水的耐候能力,可以在 1 公尺深的水中維持 30 分鐘,取出後仍可正常使用。

整體來說,Butterfly 3 在外觀上仍維持 Butterfly 2 的基本設計,但是在細節部分作出不少微調,朝向使用者更無礙使用的方向前進,倘若能在設計上在握持感再做改進,相信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