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不贏只好打壓你?Amazon 宣佈全面停售 Apple TV

2015/10/02 12:26 文 /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上個月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新 Apple TV、Google 也於日前發表了全新串流裝置 Chromecast,讓許多消費者相當期待。不過,全球電商龍頭 Amazon 今天卻宣佈,將停止販售上述兩款產品,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 Apple TV 與 Chromecast 不支援 Amazon 自家的 Prime Video 服務。

全球電商龍頭 Amazon 今天宣佈,將停止販售 Apple TV 以及 Google Chromecast(圖片來源/路透)

Amazon 於 2011 年推出 Prime Video 服務,付費的會員可以收看上萬部的電影、影集,而影音串流服務也逐漸成為 Amazon 的核心產品:另外 Amazon 也推出了自家的串流媒體裝置 Fire TV,與 Prime Video 搭配使用。Amazon 表示,「我們所販售的串流媒體裝置,也要能夠播放 Prime Video 才行,如此一來消費者才不會對我們的服務感到困惑。」

為 Apple TV 與 Chromecast 不支援 Amazon 自家的 Prime Video 服務,慘遭亞馬遜停售(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 Amazon 似乎是針對蘋果、Google 而來,因為與 Apple TV、Chromecast 同類型的串流媒體裝置還包括 Roku、Xbox、PlayStation 等,這些產品因支援  Prime Video,所以可以在 Amazon 平台上繼續販售。

國外論壇 Reddit 指出,其實 Amazon 完全可以針對 Apple TV、Google Chromecast 來開發 App 以播放 Prime Video 的內容,但為了刺激自家研發的 Fire TV 銷量,Amazon 選擇停止販售這兩款產品。

Amazon 似乎是針對蘋果、Google 而來?(圖片來源/彭博社)

市場研究機構 Parks Associates 指出,目前美國多媒體串流裝置市場中,以 Roku 高達 37% 為第一,第二名則是 Google Chromecast 佔 19%、第三名為 Apple TV 佔 17%,最後是 Amazon Fire TV 佔 14%。

為了刺激自家研發的 Fire TV 銷量,Amazon 選擇停止販售這兩款產品?(圖片來源/彭博社)

目前 Amazon 會員中,僅 20% 為 Prime Video 的付費會員,因此 Amazon 這麼做,反而是排除掉那 80% 想購買 Apple TV 的潛在消費者。這樣的排他決策是否真的對 Fire TV 銷量有幫助?或是將適得其反?又是否會引起大眾觀感不佳?還要看消費者是否願意接受 Amazon 這樣的決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