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的防水秘密 在於這 0.3mm?

2015/10/02 12:24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6s 在推出後經歷各種奇怪挑戰,意外被人發現這款 Apple 新手機似乎具備防水規格。對此專業拆機網站 iFixit 再次拆開這款旗艦手機,意外發現它的防水秘密,在於一個僅有 0.3mm 的小零件!

iFixit 拆解 iPhone 6s 後發現該款手機的防水秘密(圖片來源/iFixit)

根據《iFixtit》的拆解發現,iPhone 6s 在螢幕拆卸時似乎變得更為困難,進一步研究後發現是由於黏著用的膠條改變。不過由於先前沒有注意到 iPhone 6s 的防水功能,因此無法判斷這個膠條的功用為何。但知道 iPhone 6s 具備防水能力後,iFixit 推測出這個膠條墊片可能是用來密封 iPhone 6s 的內部零組件!

使用新的防水膠條,讓 iPhone 6s 具備防水能力(圖片來源/iFixit)

Apple 在發表 iPhone 6s 完全沒有提到這項細節,iFixit 進一步發現,iPhone 6s 為了使用新的膠條墊片,硬是讓機殼邊框部份,從 1.89mm 增加到 2.21mm,增加的 0.3mm 空間就是為了裝上膠條墊片!

iPhone 6 的邊框寬度為 1.89mm(圖片來源/iFixit)

iPhone 6s 的邊框厚度為 2.21mm(圖片來源/iFixit)

此外在主機板部份,Apple 也針對 iPhone 6s 進行防水強化,每一個電路連接端,都有小而緊密的矽樹脂密封,確保這些最容易腐蝕的部位獲得保護!

iPhnoe 6s 主機板也電路連接端上密封以防水(圖片來源/iFixit)

不過在音量鍵和電源鍵上就沒有發現新的防水設計了。儘管如此先前各項防水測試,都顯示 iPhone 6s 在面對雨水等小水滴噴濺時,已具備足夠的防護能力。不過是不是可以向 Sony 手機一樣拿到水龍頭下清洗,就沒有人敢掛保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