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支能賺 500 美金? iPhone 6s 物料成本大公開!

2015/10/01 10:39 文/記者譚偉晟

根據《IHS Technology》的分析,iPhone 6s Plus 的製作物料成本價約為 236 美元,比起前幾代 iPhone 的製作成本都來的高。為了探究其成本提升的原因,IHS 進一步針對成本分析,發現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 3D Touch 螢幕!

iPhone 6s 在物料成本上比歷代 iPhone 都來的高(圖片來源/彭博)

依照 iPhone 6s Plus 的售價 749 美元計算,IHS 認為 Apple 每賣出一支手機就可以獲得 513 美元的收益。根據其成本分析報告,可以看到 3D Touch 觸控螢幕的物料價格就高達 52.5 美元,佔了全物料成本的 22%,是所有物料成本中最高的項目。

IHS Technology 做出 iPhone 6s Plus 的物料成本分析報告(圖片來源/IHS)

另外相機組件成本 22 美元、A9 處理器 22 美元,此外記憶體供應商 SK 海力士半導體,在 iPhone 6s 上因為記憶體和儲存元件拿了 22.5 美元。Qualcomm 依靠收發器、電源管理 IC 等元件,也向 Apple 拿了 29 美元。

iPhone 6s 利用儲存空間做為區別的獲利空間不小(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gsmarena》在報導中指出,iPhone 6s 在儲存元件上的成本並不高,平均 1GB 只花費 0.35 美元。以此推算比 16GB 版貴上 100 美元的 64GB 版 iPhone 6s,Apple 只需要多花 17 美元的成本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