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打臉 Google? Microsoft 公開承認收集用戶資料!

2015/09/30 10:56 文/記者譚偉晟

Myerson 在文章中提到,企業用戶在秋季會獲得一項新的功能更新,可以關閉 Microsoft 的自動測量紀錄功能。《Softpedia》報導提到,這意味著 Windows 10 家用版與專業版的用戶,儘管可以選擇關閉部分類型的資料回傳,但仍無法阻止 Microsoft 自動回傳資料的功能運作。

O&O ShutUp10 是一款方便的小工具,可以關閉大量 Windows 10 的監視功能

Windows 10 用戶如果對資料回傳的狀況相當感冒,可以使用 O&O ShutUp10 這款第三方軟體(下載位置在此),來關閉 Windows 10  多個監視項目。該軟體免安裝即可使用,每個項目也都可以點開查看詳細的功用說明。用戶可以直接點選上方的「Action」,選擇綠色勾勾來一鍵設定建議關閉的 Windows 10 監視功能。此外每次設定都會建議用戶先建立系統還原點,來確保意外狀況可以迅速回復。

目前 Microsoft 已經將收集用戶資料的做法,加入到 Windows 7/8 系統中(圖片來源/路透社)

同時 Windows 10 這種大量收集個資的做法,也已經「套用」在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中了。透過 kb3068708、kb3022345、kb3075249、kb3080149 這幾個安裝更新檔,Microsoft 就會將用戶的資料回傳給 Microsoft。此外這項回傳功能,就算是修改 hosts 檔、使用防火牆也無法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