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裝了 Adblock 擋廣告嗎?但不一定會有用!

2015/09/25 15:05 文/記者陳宜豐

在新款 iPhone 作業系統 iOS 9 上面,出現了一個相當具有爭議的新功能:支援第三方阻擋廣告 (Adblocker)App,而這類 App 隨即引起使用者瘋狂下載,甚至成為下載排行榜的前幾名(請看:超夯擋廣告iOS App 爆紅後即下架!為的是哪樁?),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廣告商為了賺錢,勢必要突破廣告屏蔽軟體的封鎖,最快的方法莫過於直接送錢給 Adblocker 的開發商,讓自己發布的廣告成為 Adblocker 的「預設白名單」,在其他廣告都秀不出來的狀況下,只有自己的廣告出現。

目前 App Store 上面最紅的擋廣告軟體 Crystal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 Store)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著名廣告屏蔽 App Crystal 的開發者 Dean Murphy 與線上廣告公司 Eyeo 合作,在 Crystal 中設置了可接受廣告顯示的「白名單」列表,裏頭涵蓋了 Eyeo 的主要客戶,包括 Google、微軟在內的 70 家公司的廣告,可以「穿透」Crystal 的廣告阻擋顯示在使用者面前,而 Eyeo 則針對此項服務,付給 Dean Murphy 每月固定的廣告費用。

除了 Crystal 上面還有其他的擋廣告軟體也名列排行榜前幾位(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 Store)

Dean Murphy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Crystal 的確傷害了大部份透過廣告營收生存的發行商或是內容提供者,他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白名單」機制,讓那些「非惡意」的廣告仍有獲得營收的機會。不過此舉是否會讓付費購買 App 的消費者失去對 Crystal 的信賴值得觀察,畢竟消費者購買此 App,就是為了要阻擋廣告,而當發現使用了此 App 仍會出現廣告,觀感勢必不佳。

不過有使用者反應,用了之後還是會有廣告出現(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 Store)

在 iOS 9 推出此項功能後,Crystal 在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就已經創下 7 萬 5000 次的下載量,儘管 Crystal 本身僅需要 1 美元的下載費用,也為 Dean Murphy 創造出可觀的財富,而 Dean Murphy 此次開放 Crystal 的白名單功能,到底是對這場廣告封鎖大戰創造雙贏的局面,還是失去付費下載使用者的信任,就要看消費者的反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