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用手機拍月亮? 中秋必備 3 款 App !

2015/09/25 10:27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沒有專業攝影器材,用智慧型手機拍月亮也有適合的方法(圖片來源/PhotoPin)

雖然中秋節不少人會選擇找親朋好友烤肉度過,不過賞月這件事還是有不少愛好者。如果你也想要拍下一輪明月,趁著中秋節發文應景一番,卻又苦無沒有適合的器材。那麼以下 3 款 App,或許能讓你用智慧型手機,拍攝出清晰可辨識的月亮!

VSCO Cam 同時也是一個專業照片分享平台。

對焦曝光分開處理:VSCO Cam

這款具備專業照片分享平台的相機 App,除了可以看到全球攝影師的精美照片,它的拍照 App 也是想用手機拍下月亮時,一個相當實用的工具!其最大特色「對焦/測光點分離」功能,讓用手機拍攝月亮時,可以先點擊月亮鎖定對焦,接著在手指不放開的情況下,另外一指點擊螢幕選擇曝光。

VSCO Cam 的先對焦、再測光設計,很適合作為智慧型手機以螢幕觸控拍攝的操作模式。

由於使用手機很難拍下大而圓的月亮,選擇適當的背景襯托才容易讓人辨識出來(雲朵、屋頂都不錯),選擇出月亮與背景都能被辨識的曝光值後,就能拍下清晰可見的中秋月亮了!此外這款 App 內建多款商業攝影用的濾鏡,可以讓普通的照片,瞬間擁有專業拍攝的感覺,可以先調整成喜愛的風格後再分享出去!

Android 下載位置/iOS 下載位置

【下頁】讓手機擁有專業相機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