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novo 又藏間諜程式! 這次是 ThinkPad 系列!

2015/09/24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該報導也指出,早在 2014 年 Lenovo 就爆發了預裝廣告軟體的事件。對於這個廣告軟體,資安公司 Errata Security 的執行長 Robert Graham 表示,Superfish 就是一個惡意軟體,會綁架所有 HTTPS 插入廣告,包括銀行網站、醫療網站以及各種隱私的加密服務,讓駭客可以輕鬆竊取你的資料。

ThinkPad 系列都有經典的紅色 TrackPoint 功能(圖片來源/Lenovo)

美國國土安全局也表示,Superfish 可能會使電腦遭受駭客發動的中間人攻擊,將原本使用者要連線的網站,引導到其他惡意網站上。對此 Lenovo 表示已於今年 1 月份停止在其電腦產品中安裝 Superfish;並發表聲明向用戶道歉,也提供移除 Superfish 的工具。

Lenovo 過度收集用戶資料的行為,恐怕會降低消費者對他們的信任(圖片來源/美聯社)

但 Lenovo 卻又在今年 8 月,被爆出在 BIOS 安裝後門程式,讓 Lenovo 預載的自家無法被用戶移除。儘管是作業系統全新安裝,仍然無法阻止這些軟體重新被安裝在電腦上。面對質疑聲浪,Lenovo 被迫在推出新的 BIOS 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而現在又被爆出在 ThinkPad 電腦中內建監視程式,該報導表示 Lenovo 這些行徑,正不斷侵蝕消費者對他們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