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感染 60 萬安卓裝置! Ghost Push 解毒方案推出!

2015/09/23 14:34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le 才因為 App store 病毒事件,讓自家系統的安全性受到質疑,但比起更開放的 Android 系統,似乎還是來的好些。由於用戶可以自己選擇下載 App 的站點並安裝,一款名為「Ghost Push」的病毒就這樣蔓延開來,並且感染了近 60 萬台 Android 裝置!

CM Security 實驗室發現一款 Android 裝置病毒,已經感染了超過 60 萬的 Android 裝置(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Androi Headlines》的報導,由 CM Security 資安研究室發布的消息,表示從今年 4 月起,就有不少用戶提到有些功能不明的 App 無法移除,他們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是一個 Android 系統病毒!他們將這個病毒命名為「Ghost Push 幽靈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 60 萬個裝置、3658 個不同的品牌受到感染,平均大概每天會有超過 130 萬台裝置中毒。

這個病毒被命名為 Ghost Push(圖片來源/itproportal)

這個病毒最大的問題在於有能力獲得 Root 權限,也就是裝置最高管理權限,進一步修改裝置中的各項設定。中毒的裝置會出現 Wi-Fi 自動關閉、自動開啟行動網路、下載廣告 App、安裝間諜程式等狀況,用戶不但會被消耗大量網路流量,同時也會讓個資被惡意竊取。

Android 用戶目前已經可以透過下載解毒 App 來移除病毒(圖片來源/Google Play)

而用戶不但無法阻止,更無法透過系統移除功能將他刪除。目前已知有 39 款 App 受到感染,包含 Amazon、Memory Booster、XVideo、Photo Clean、Super Mario 等知名 App。目前 CM Security 已經推出解毒方法,用戶可以到 Google Play 下載「Ghost Push Trojan Killer」這款 App(網址在此),就可以透過 App 徹底移除這個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