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大躍進!蘋果 A10 處理器將搭 6 核心設計?

2015/09/23 11:10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全新手機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將於本週五(25 日)正式開賣,不過關於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7 已經有消息傳出來了!外媒爆料最新消息,iPhone 7 將採用的 A10 處理器將搭 6 核心架構,而這款處理器也將用在 iPad Air 3 上,有望大大提升運算能力。

外媒爆料最新消息,iPhone 7 將採用的 A10 處理器將採用 6 核心架構(法新社)

iPhone 6s/6s Plus 這次搭載的是 16 奈米製程 A9 處理器,雖然只有 2 核心,但與上一代的 A8 處理器相比,CPU 效能已經大大增強了 70%。而明年將搭載在 iPhone 7 上的 A10 處理器也傳出將全數由台積電獨家代工,預計將於明年 3 月開始進入生產。市場消息指出,蘋果目前已經對台積電下了獨家採購訂單,並將使用台積電最先進的整合扇出型(InFO)晶圓級封裝。

iPhone 6s/6s Plus 這次搭載的是 16 奈米製程 A9 處理器,雖然只有 2 核心,但與上一代的 A8 處理器相比,CPU 效能已經大大增強了 70%(路透)

報導指出,A10 處理器若真的採用 6 核心架構,應該有望改善電池使用效能,且將著重在多執行緒運算,不過目前還不確定將會採用 14 奈米或 10 奈米製程。

(法新社)

關於 iPhone 7 的傳言,還包括機身將打破智慧型手機的厚度極限,薄度將達 6 公釐至 6.5 公釐,不僅比 iPhone 6 /iPhone 6 Plus 的 6.9 至 7.1 公釐還要薄,輕薄程度更逼近 iPod Touch。到底 A10 處理器是否會「大躍進」搭載 6 核心處理器?效能是否會跟著一併提升?真正的情況還是要看手機推出之後的實測跑分才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