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繽紛的聆聽感受!Sony 發表新 Hi-Res 高音質耳機系列

2015/09/22 16:59 文/記者陳宜豐

Sony 今天在台灣發表了先前在德國 IFA 展推出的 h.ear 系列 Hi-Res 高解析度音樂產品系列,包括 MDR-100 AAP 耳罩式耳機以及 MDR-EX750 AP 入耳式耳機兩款耳機,以及 三款 NW-ZX100、NW-A25、NW-A26HN Walkman 數位隨身聽,而除了主打原有的 Hi-Res 高音質表現上,在機身表現上也採用更繽紛多彩的設計,將會以更時尚的呈現方式,讓音樂成為年輕人流行的隨身配件。

先從耳機來看,這次 Sony 發表的兩款 MDR-100 AAP 耳罩式耳機以及 MDR-EX750 AP 入耳式耳機,在外殼設計上大量採用硬式金屬材質加上霧面烤漆,視覺上很有跟潮牌耳機相抗衡的意味在。而在聲學設計部分,MDR-100 AAP 耳罩式耳機採用 40mm 鍍鈦振膜,響應頻率設定在 5-60 KHz,阻抗為 24 Ω,最大輸入功率為 1000 mW,以這個規格來看,基本上仍不脫消費級耳機的範圍,在不用高推力的訊源或是外接耳擴下,就可以獲得較一般普通耳機更開闊的聆聽感受,但是若要跟 Sony 當家的 MDR-Z7 或是 MDR-1 系列相比,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而在入耳式的 MDR-EX750 AP 部分,基本上整體設計很類似於 Sony 先前在 Z3 推出時所隨附的高音質耳機,採用 9mm 的驅動單體設計,響應頻率設定為 5-40 KHz,較耳罩式的  MDR-100 AAP 要小,不過就入耳式耳機這樣的規格已經足夠,此外 Sony 這次還把高階耳機上的節奏響應控制功能下放到 MDR-EX750 AP 上頭,對其重低音表現有所幫助。

另外在數位隨身聽部分,即便隨身聽市場逐漸式微,Sony 這次仍對旗下的 Walkman 數位隨身聽進行更新,包括 NW-ZX100、NW-A25、NW-A26HN,搭載了跟旗艦機種 NW-ZX2 上相同的 LDAC 高音質無線傳輸技術、S-Master HX 數位擴大技術以及 DSEE 音質還原技術三大核心,其中在 ZX100 更是將音樂播放時間由原本的 32 小時延長至 70 小時,並且較 ZX2 多出了內建數位降噪功能,透過內建的 DNC 軟體功能,可搭配降噪耳機提供抵銷外界噪音的效果,並且可以透過軟體分析不同背景噪音,自動選擇最有效的降噪方式,就便利度來說,可能比旗艦 ZX2 更有優勢。

另外兩款 A 系列 Walkman(NW-A25、NW-A26HN)基本上則是在售價與機身售價上更為輕巧的機種,不過該具備 Walkman 特色也一應俱全,其中 NW-A26HN 也內建了 NC 數位降噪功能,可配合隨附的 MDR-NW750N 降噪耳機,在不到萬元的售價內就能擁有更為乾淨的聆聽感受。

有別於以往的 MDR-Z 系列,在這次 Sony 發表了 h.ear  系列後,在隨身聲音產品上出現了另外一種不同的路線(向潮牌耳機靠攏?),從多樣化配色的外觀設計、擁有一定程度的聲音表現、價格上也讓一般消費者更容易接受,或許這是 Sony 希望可以透過 Hi-Res 產品的普及化,進而讓更多消費者選擇其聲音產品的策略,至於是否奏效,就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產品

售價

MDR-100 AAP

5990元

MDR-EX750 AP

2890元

NW-ZX100

1 萬 7490 元

NW-A25

6490 元

NW-A26HN

9890 元(隨附MDR-NW750N 降噪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