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App 病毒爆發! 原來只是場「實驗」?

2015/09/21 12:51 文/記者譚偉晟

Xcode 病毒事件爆發後,各國開發者對可以繞過 Apple 官方工具,逕行開發 App 的開發者很不滿(圖片來源/Apple)

會造成 iOS 裝置被病毒大量感染,最根本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中國網路長城的關係。由於網路長城的管控,中國地區開發者如果透過 Apple 官方網址下載 Xcode 工具,會因為網路太慢而耗費大量時間,因此多半會改用迅雷網盤、百度網盤上其他開發者分享的檔案。

因此開發者會誤用帶有病毒的開發工具,所設計出來的 App 自然也被感染。這對於一直主打安全性的 Apple 無疑是個重擊,更令人憂心的是連 App store 的 App 的無法確保安全,將會讓用戶對其裝置的信任感大幅降低。

不少開發者表示,對於這類會傷害用戶信任的開發者,Apple 應該全面剔除,否則將會為危害到 App store 的信譽。而選擇要擁抱中國市場的 Apple ,也必須調整對中國開發者的策略,否則這個會影響全球 iOS 裝置的病毒事件,或許會成為其他國家開發者抵制 Apple 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