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輸入這 16 個字元 Chrome 立刻崩潰!

2015/09/21 12:59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 5 月份時,蘋果(Apple Inc.)iOS 作業系統爆出漏洞,只要別人寄一封含有特殊字元的簡訊,就能立刻讓 iPhone 當機並且重新啓動。現在又有人發現,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也出現了一個 bug,只要在搜尋欄中鍵入簡單的 16 個字元,就能立刻讓 Chrome 當掉重新啓動。

Google Chrome 出現了 bug,只要在搜尋欄中鍵入簡單的 16 個字元,就能立刻讓 Chrome 當掉。(圖片來源/彭博社)

由國外一名軟體工程師 Andris Atteka 在其部落格上揭露了這個 bug,只要在 Google Chrome 中輸入 26 個字元即可讓 Chrome 崩潰;後來科技媒體 Venture Beat 還發現,其實讓 Chrome 當掉的方法更簡單,只要輸入「http://a/%%30%30」這 16 個字元,就會立刻跳出顯示「Google Chrome 當掉了,要重新啟動嗎?」的視窗。

「Google Chrome 當掉了,要重新啟動嗎?」

如果這一串字元是以超連結的方式加在文內,你根本就不需要複製貼上到搜尋欄內,只要游標輕掠過該連結,Chrome 就會立刻當掉,且各個作業系統內的 Chrome 都會被影響,包括 Windows、Mac、Linux 通通不能倖免。只有 Android 版的 Chrome 不會被影響。另外,若在 Opera 瀏覽器內輸入,也會發生同樣的當機問題。

只要游標輕掠過該連結,Chrome 就會立刻當掉。

Andris Atteka 目前已經向 Google 回報此一問題,但目前仍未得到 Google 回應。不過這個 bug 並不會真正帶來資安上的困擾,因此用戶應該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