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嗆聲 Apple Pencil !Intel 將推任何平板都可用的觸控筆!

2015/09/21 15:48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於日前的秋季新品發表會展示了許多令全場驚豔的新品,其中 12.9 吋的大螢幕 iPad Pro 還搭載了一支觸控筆 Apple Pencil,更是讓大家不禁猜想,這是否又會掀起一場觸控筆大戰。而科技大廠 Intel 似乎不甘示弱,宣布將於今年 12 月推出第一款符合 USI 1.0 規範的手寫筆,還可以跨平台使用。

Intel 宣布將於今年 12 月推出第一款符合 USI 1.0 規範的手寫筆(圖片來源/蘋果)

早在 2014 年的 Intel 開發者論壇時,Intel 就與許多科技大廠包括聯想、Wacom、戴爾、夏普等曾提出過研發通用觸控筆的點子。他們希望未來研發的手寫筆,可以用在各個不同的平台,而不像蘋果的 Apple Pencil 只能在該公司的閉鎖生態內使用。

而除了能使用在各個不同的品牌上以外,Intel 也希望觸控筆的精準度、敏感度以及效能是市面上最好的,且還要有個親民的價格。

蘋果推出的 Apple Pencil 只能在 iPad Pro 上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截至目前為止,Intel 已經與合作夥伴制定出觸控筆 USI1.0 的規格,其中也包括不同的功能和設計協議,此外,這款通用的手寫筆還將可能感應到 2048 種不同程度的壓力。

Intel 若真的推出通用的觸控筆,那將會是全球首款跨平支援的 USI 1.0 觸控筆;若再與 Adobe、微軟等軟體廠商合作,有可能將會掀起一陣業界的觸控筆大戰,刺激其他大廠也推出符合 USI 1.0 的手寫筆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