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發表會沒現身?原來是跑去弄這個!

2015/09/20 16:11 文/記者陳宜豐

在 9 月 9 日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中,甫就任蘋果公司 CDO 設計長的 Jony Ive 意外的沒在發表會中上台,只以招牌的產品設計介紹影片「獻聲」而已,那到底新任的 CDO 在忙些什麼?這兩天終於揭曉答案,那就是全新設計的蘋果直營商店 Apple Store 2.0!

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新開幕的 Apple Store,是率先應用 Apple Store 2.0 設計規範的直營店面(圖片來源/法新)

目前 Apple Store 2.0 設計已經應用在近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幕的 Apple Store 中,跟以往美輪美奐展示產品的 Apple Store 相比,新的 Apple Store 2.0 設計除了依然保有大型的展示木桌讓消費者體驗蘋果商品外,此外還導入了超大的 LED 螢幕以及音響系統,讓消費者一走進 Apple Store 裡頭,更容易接觸到蘋果商品的各項特色(被洗腦?)

在新的 Apple Store 2.0 中,大部份的產品解說都以 iPad 取代原有的紙製解說牌(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網站)

不過除了實體的擺設外,Apple Store 2.0 的最大精髓還是在一對一的客戶設定服務上(Personal Setup)上頭,擺放產品的大長木桌,其實是蘋果銷售環節中的「Startup Sessions」,在 Apple Store 2.0 裡頭,這裏大量的以 iPad 取代了原本的紙本介紹說明,而 iPad 螢幕上除了顯示產品說明之外,在螢幕右下角還有呼叫銷售人員的按鍵,點一下就會有蘋果服務人員為你做一對一的產品解說,也因為這些 iPad 跟後台進行連結,所以呼叫而來的就會是專門負責該產品的解說人員。

蘋果電腦相當看重現場銷售人員跟消費者的互動(圖片來源/法新)

如無特殊原因,Apple Store 2.0 設計將會運用在往後新開幕的 Apple Store 上,而舊有的 Apple Store 也會陸續更新到 Apple Store 2.0,而傳聞中正在籌備中的台灣 Apple Store 是否會依循此一設計,等到開幕時很快就會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