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 Facebook 學壞了?Twitter 推出「Highlights 精選貼文」功能

2015/09/17 14:00 文/記者陳宜豐

在社群網路服務中,Twitter 主要以直接、快速的回覆反應速度受到許多使用者的歡迎,但是當關注(Follow)的對象一多,難免會有看不完的內容,針對這個問題,Twitter 今天(17 日)宣布,將在全球 35 個語言版本中推出每日精選內容推送功能(Highlights),透過快捷簡單的摘要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閱讀 Twitter 的相關資訊。

這個描述是不是似曾相似?其實這個做法就跟目前 Facebook 塗鴉牆上顯示資訊的方式相同,不再是一則一則全部秀出讓使用者自行挑選,而是依照分析使用者的閱讀習慣,利用背後的演算法來顯示「適合」使用者的顯示資訊,Twitter 的新聞稿是這麼寫的:「根據分析用戶的資訊,包括所追蹤的Twitter帳號及相關對話、與其緊密聯繫的其他用戶推文、所屬地區或個人網絡內的熱門話題、事件與活動,以及追蹤帳號經常留意的人事物等,Twitter 為每位用戶發展出個人的 Highlights 內容。」

問題來了,那萬一使用者不想只閱讀 Twitter 經選出的內容怎麼辦?Twitter 表示,Highloghts 功能將會是以獨立介面來進行呈現,而非取代原本的主頁時間軸,使用者也可以隨時主頁時間軸上點擊延伸目錄(Overflow)圖示,查閱個人的 Highlights 精選推文摘要,並不悖離原本設計的宗旨。

目前 Twitter 將會率先在 Android 版本上提供此一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