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了 Apple iPhone 6s 保護殼卻不能用!原因是?

2015/09/16 16:29 文/記者陳宜豐

準備入手新款 iPhone 6s 了嗎?但是在買之前卻有個注意事項必須要注意!在這次蘋果公司發表的新款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上,雖然基本上機身尺寸上面並沒有太大的變動(從數字上面來看,高度、厚度、寬度上都增加了 1-2 mm),許多人都以為舊款 iPhone 6 的保護殼(套)配件可以繼續沿用,但是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

即便尺寸相近,在 iPhone 6 上面可用的保護殼在 iPhone 6s 上面也可能會有問題,圖片為 innerexile 所推出符合 Apple 官方設計規範的即刻修復保護殼

原因並不是出在機身尺寸上,而是 iPhone 6s 這次的新功能:3D touch 上頭,在蘋果公司提供給配件供應商的設計規範「Case Design Guidelines for Apple Devices」裡頭,針對 iPhone 6s Plus、iPhone 6s、iPad Pro、iPad Mini 4 的設計需求做出了更新,最大的重點在於保護套(殼)的邊角設定上,必須要有 120 度斜角的觸控空間,來確保邊緣處的觸控感應點也必須感應得到,畢竟這次 3D touch 功能在觸控感應上已經非單純接觸與否的判斷,而是加入了感壓的三段式設計,若是使用沒有通過蘋果公司認證,保護套(殼)邊緣又比較靠近螢幕的產品,就有可能發生邊緣處無法 3D-touch 的烏龍。

在這次的 Case Design Guidelines for Apple Devices 規範中,針對新款裝置配件的設計規範又做出更新(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主要更新的部分為需要有 120 度以上的接觸傾角(左)(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不過保護殼類的產品並沒有如同耳機、連接線等周邊具有「Made For iPhone」這類的規範字樣,要判斷是否合用其實相當不易,建議還是盡量購買知名廠商推出的產品,購買前最好也先上商品網站上查詢,以免買到不合用的製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