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將推「不讚」功能鍵 貼文可能被噓爆?

2015/09/16 09:31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 Facebook 上的貼文,總有讓人按不下「讚(like)」的時候,對此不少用戶會使用瀏覽器外掛,像是「Dislike」、「朕知道了」這類其他選擇,但由於非原生功能,使用其他瀏覽器的用戶就無法看到此效果。對此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表示,目前 Facebook 已經在著手設計網站原生的「另一種按鍵選項」!

Facebook 正計畫推出「讚」以外的按鍵選項(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Facebook 創辦人在與媒體問答時,針對 Facebook 僅有「like」按鍵選項作出了回應。他表示用戶早已渴望有個「Dislike(反感)」選項很多年了,對此 Facebook 已經在針對這個狀況研究,並且會在近期推出用戶期待的「選擇」!

Mark Zuckerberg 表示,目前 Facebook 已經在著手設計「另一種按鍵選項」 (圖片來源/法新社)

Zuckerberg 表示,Facebook 沒有這麼快推出「Dislike」的按鍵功能,是因為不想變成 Reddit 網站的風格。在國外最大的網友集聚地 Reddit 中,可以使用 Downvote(不喜歡)按鍵,讓該篇文章被歸類為具爭議性(Controversial)。

Facebook 想要避免出現 Reddit 的網站風氣(圖片來源/法新社)

Facebook 試著提供其他按鍵選擇,讓用戶可以表達其他的心情。像是當親友逝去,使用「讚」的方式回應文章,會顯得相當不合適。正由於不是每篇文章都是紀錄美好時刻,因此更多心情的回應按鈕,得以讓用戶可以表達確切的感受。Facebook 將會在近期推出這項功能,預計將會是個簡單且實用的選項。

由於不是每篇文章都適合按讚,Facebook 用戶已經等待此功能很多年(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