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機身重了 11% 都是「他」造成的!

2015/09/15 14:26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上週剛推出的 iPhone 6s /6s Plus 許多功能都大躍進,令人驚艷。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新款 iPhone 比上一代稍微重了 11%。許多人都認為 iPhone 變重是因為採用了強度更高的 7000 系鋁合金。不過,從蘋果公布的機身重量分配來看,使得 iPhone 變重的真正原因並不是鋁合金。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新款 iPhone 比上一代稍微重了 11%。(圖片來源/法新社)

7000 系鋁合金的密度只比 iPhone 6 使用的 6000 系列高一些,而從蘋果公布的重量分配來看,iPhone 6s Plus 的鋁合金重量只重了 2 克左右。因此可以知道,新款 iPhone 機身材質的改變,不是造成重量變重的原因。

新款 iPhone 機身材質的改變,不是造成重量變重的原因。(圖片來源/歐新社)

那到底讓重量變重的罪魁禍首是誰?前後對照後可發現,螢幕部分多出最多重量,iPhone 6 的螢幕重量為 12g,iPhone 6s 的螢幕重量一下子增加到 29g;iPhone 6s 螢幕重量為 19g,6s Plus 的螢幕則一口氣增重到 40g。新款 iPhone 螢幕之所以會變重,應該就是因為增加了 3D Touch 觸控面板的關係。

前後對照後可發現,螢幕部分多出最多重量(圖片翻攝自 The Verge)

不過就算如此,iPhone 6s 仍然很輕,而螢幕變重也不會影響到日常使用。3D Touch 是 iPhone 6s 的殺手級功能,分成 Peek(輕觸)跟 Pop(重壓)兩種不同的操作模式,Peek 主要是運用在「預覽」的相關功能上;若加大力道,使用「Pop 重壓」功能,即可在 App 或瀏覽器中開啟查看完整內容。未來,3D Touch 也可能運用在第三方  App  或遊戲上,甚至有望再改寫整個智慧型手機的操控面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