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拜託你!不要再賣 16GB 的 iPhone 了!

2015/09/14 17:23 文/記者劉季清

照片畫素升級 16GB 哪夠用

照片也是一大問題。以 iPhone 5s/iPhone 6 來看,這兩款手機拍出來的照片為 800 萬畫素,大小只有約 3MB 左右。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假期平均拍攝 200 張照片,那大概會佔用掉約 600 MB 的空間。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隨著 iPhone 6s 相機畫素提高到 1200 萬,拍出來的圖片尺寸會更大,也會吃掉更多的儲存空間。而這次蘋果還推出了動態相片 Live Photos 功能,以及支援 4K 錄影功能,這種影片大概每分鐘佔用的空間就達 300 MB。若你想要多拍幾張這些相片,16GB 的儲存空間很快就被用光, 更別提還要存取其他內容了。

動態相片 Live Photos 功能、支援 4K 錄影功能,很容易吃掉儲存空間。(圖片來源/路透)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將許多檔案轉移到雲端上儲存,不過相信很多用戶並不會這樣做,最後可能會被迫刪除部份檔案。

【下頁】吃儲存空間的大魔王還有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