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項平板發展趨勢 iPad Pro 全掌握了?

2015/09/11 12:13 文/記者譚偉晟

iPad Pro 整合了目前平板發展上各個重要的項目(圖片來原/路透社)

當 iPad Pro 首次登場後,不少人會對他「學習」目前市面上產品的部份之多,感到些許詫異。不過這也多少也代表了平板電腦發展至今的趨勢。從觸控筆、鍵盤保護套、多喇叭設計的整合,這些都是目前被部份平板品牌所使用的功能,就來比較一下 iPad Pro 在各個新項目上,與之對照的產品吧!

Surface Pen 是 Surface Pro 平板電腦上相當好用的觸控筆(圖片來源/Amazon)

Apple Pencil :看看 Surface Pen

當 Apple Pencil 推出時,比起對這項產品的驚呼,更多是想著「Apple 終於要用觸控筆」這件事吧!在平板上使用觸控筆,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Microsoft 的平板筆電 Surface Pro 系列專用的 Surface Pen。雖然沒有 Apple Pencil 能夠感測用筆角度的功能,但畢竟 Surface Pen 以筆記功能為主,所以仍具有多點敏感度功能,可以書寫不同壓力的筆跡。同時也有防手掌誤觸功能,而這點正是 Apple Pencil 所缺乏的部份。

ASUS Folio Key 折疊鍵盤保護套可讓平板擁有實體建盤體驗(圖片來源/Asus)

Smart Keyboard cover :比較  ASUS Folio Key 折疊鍵盤保護套

要說 iPad Pro 替平板裝上鍵盤這件事情,就算不跟別家廠商比,市面上也早有不少副廠的 iPad 鍵盤保護套可使用。先別說 iPad Pro 這次的接點設計,頗有向 Surface Pro 「致敬」的嫌疑,鍵盤保護套這個概念早早就被其他平板廠商使用。Asus 在 2013 年推出的 Folio Key 折疊鍵盤保護套,採用藍牙連線,可以提升平板輸入文字的能力,但由於平板電腦在中文輸入的支援不足,平板鍵盤保護套的使用狀況並不好。

Acer Predator 電競平板在今年年初推出,其特色之一就是 4 個角落都有喇叭(圖片來源/Techradar)

四個喇叭設計:Acer Predator 電競平板年初時採用

如果說有關心幾天前的 IFA 消費性電子大展,可能對 Acer Predator 系列新的電競手機記憶猶新,這款手機所使用的 4 喇叭設計,早在年初時 Acer  就已經使用在 Predator 電競平板上了!除了 iPad Pro 有主大四個喇叭在音效上的提升,改善平板的音樂體驗,也是每一家平板廠商今年十分重視的項目,像是 ZenPad 所主打的 DTS 環繞音效、Lenovo 平板的 Tab 2 A10-70 也加入杜比全景聲音效,都是為了提升消費者在平板電腦的使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