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

2015/09/11 12:28 文/記者劉季清

iPad Pro 功能大躍進  第一代 iPhone 無法比

再來,蘋果發表第一代 iPhone 時,並沒有考慮將之設計為給平面設計師使用的電子產品;而現在推出的 iPad Pro,就是針對設計師、創新工作者推出的。過去設計人員多半都使用 Wacom 數位繪圖板等產品,現在,Apple Pencil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Apple Pencil 與 iPad Pro 就像是真正的筆與紙一樣,使用時也幾乎沒有時間上的遲延,用戶可以透過使用力道不同來加粗筆跡,而在畫陰影時的方式也與真正的鉛筆相同。從這點來看,Apple Pencil 很明顯不是讓你用來收發 email 用的。

iPad Pro,就是針對設計師、創新工作者推出的(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策略:不搶快、時機成熟再出手

其實,蘋果也不是創新,只是等到對的時機才推出這些產品。舉例來說,三星早就推出了觸控筆和大螢幕手機,微軟在 Surface 平板上也推出了專屬的觸控筆。也是因為三星堅持設計大螢幕手機,才使蘋果終於在去年推出了 4.7 吋的 iPhone 6 以及 5.5 吋的 iPhone 6s。

賈伯斯當初之所以會這麼痛恨觸控筆,是因為當時的市面上的手機多半都使用「電阻式觸控」(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總是等到市場時機成熟明朗時再出手,從蘋果發表大螢幕手機、小尺寸的平板、智慧錶以及大尺吋平板的時間點就可略知一二。這次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 也是一樣。你可以選擇只在有需要時使用 Apple Pencil,平常還是可以直接用雙手控制的。賈伯斯若在地下有知,相信討厭觸控筆如他,也會接受這種設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