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將掀換機狂潮!但恐讓「他」走入歷史?

2015/09/09 16:15 文/記者劉季清

全球科技粉絲矚目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9/9亮相,分析師預估,iPhone 6s 因正好碰到了蘋果產品的換機週期,銷量有望扶搖直上;加上這次蘋果推出大螢幕 iPad Pro,市場認為,這兩個原因加起來,恐怕受害最深的會是 iPad mini,甚至可能從 iPad 產品線中消失。

蘋果發表會登場在即,受到全球科技粉絲矚目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也即將正式亮相(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媒體 Forbes 指出,一般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大概於 18 個月至 24 個月就會更換手機,iPhone 使用者的換機週期也是如此,有些國家的用戶甚至會直接購買手機,而不選則綁約機。專門調查蘋果的機構 Above Avalon 以歷年來蘋果發表會上公布的數據為準,估算了目前各種 iPhone 的使用人數:

  • iPhone 6:8500 萬人
  • iPhone 6 Plus:3500 萬人
  • iPhone 5s:1.25 億人
  • iPhone 5c:5000 萬人
  • iPhone 5:8000 萬人
  • iPhone 4s:6000 萬人
  • iPhone 4(含先前機種):4000 萬人

Above Avalon 指出,若依照換機週期 18 個月~24 個月來推估,全球將會有 1.2 億至 2 億 iOS 用戶將在此次升級至 iPhone 6s。

受害最深的會是 iPad mini,甚至可能從 iPad 產品線中消失。(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賣得好將為蘋果帶來大把鈔票是沒錯,但卻可能使蘋果另一項產品走入歷史。iPad 銷量近年來因受到對手競爭、以及自家大螢幕 iPhone 的影響而下滑,是蘋果必須面對的難關。分析師認為,蘋果自從攜手 IBM、Cisco後,iPhone 6 Plus 更能廣泛應用在工作領域上,將把 iPad mini 推上懸崖,因為攜手IBM、Cisco後,iPhone 6 Plus 相對 iPad Mini 將更廣泛應用在工作領域,最終可能導致 iPad mini 銷量惡化,最終走入歷史。

2015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

直播報導請鎖定自由 3C 科技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