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蹈 HTC 覆轍?傳三星手機賣太慘 恐裁員 10%!

2015/09/08 14:38 文/記者劉季清

隨著 iPhone 6 即將推出,Android 手機陣營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繼宏達電(hTC)上個月傳出裁員 15 % 之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也將步上其後塵。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因為手機銷量不好,將裁員 10%。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因為手機銷量不好,將裁員 10%。(圖片來源/彭博社)

韓國經濟日報( Economic Daily )引述內部消息指出,三星總部將計畫裁員,主要裁撤的對象將是人力資源部門、公關以及財務部門。報導指出,三星今年推出的兩款高階手機 Galaxy S6、S6 Edge 雖然備受外媒稱讚,但卻不受消費者青睞,導致三星股價連 5 個月走跌,市佔率下滑、市值損失逾 400 億美元。

三星的高階手機要面對蘋果的強烈威脅,低階手機又打不過中國廠商的削價競爭。(圖片來源/彭博社)

三星的高階手機要面對蘋果的強烈威脅,低階手機又打不過中國廠商的削價競爭。2 年前,三星在中國手機市場中仍處於霸主地位,現在卻已經掉出 5 名之外。

為了避開蘋果新品發表的風頭,三星特別將新旗艦機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 提前到上(8)月中發表(圖片來源/彭博社)

為了避開蘋果新品發表的風頭,三星特別將新旗艦機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 提前到上(8)月中發表;不過儘管如此,投資人仍然對三星前景感到擔憂,甚至預估利潤將進一步下跌。或許裁員是三星目前最簡單的控制成本以及行動部門支出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