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命名有巧思 各代 iPhone「S」版升級些什麼?

2015/09/07 22:00 文/記者譚偉晟

當看到每新一款 iPhone 推出時,是否會納悶為何總是命名為 iPhone 4S、iPhone 5S,而不直接給予一個新的名稱呢?Apple 執行長曾經回答過這個問題,表示在相同工業設計的 iPhone 產品上,增加新的功能上去,這就是「S」版本的意義。現在就來回顧過去歷代「S」版本帶來的升級吧!

iPhone 的熱潮正是從 3GS 開始發燒(圖片來源/法新社)

3GS:Speed 速度

在 iPhone 3GS 這款手機上,Apple 將 iPhone 3G 所使用的處理器,從 Samsung ARM  1176Z(F)-S 這個 412MHz 單核心處理器,提升到 Samsung ARM Cortex-A8 這顆 600MHz 單核心處理器。同時也將記憶體提升到 256MB、並且搭配藍牙連接等技術,以提供用戶更「快速」的使用體驗。此外這也是 Apple 首次推出 32GB 儲存空間的款式,同時利用更佳的處理器效能,將相機升級到 300 萬畫素。

iPhone 4S 仍是不少人心中的最經典手機(圖片來源/Apple)

4S:Siri 語音助理

這款正好在 Steve Jobs 逝世滿一年日子發表的產品,Tim Cook 解釋名字中「S」的意義,代表的是 Apple 的語音助手 Siri。這個名稱在挪威語上代表「引領你往勝利前進的美麗女性」,這個語音助理首度現身就是在 iPhone 4S,並且在往後的版本中功能愈來愈強大,用戶也逐漸會開始與 Siri 互動,進一步以聲控的方式操作 iOS 裝置。

iPhone 5S 也是首款推出金色版本的 iPhone(圖片來源/fastcompany)

5S:Sensor 感測器

要提及 iPhone 5S 重要的功能升級,那就是加入 M7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可以用來測量來自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及指南針的動作感應資料,除了可以分擔 A7 處理器的負擔,讓資料處理更有效率,同時也讓 iPhone 追蹤用戶的能力更加強大,進一步加強了 iPhone 在健康追蹤上的能力。

iPhone6S 將會推出玫瑰金色(圖片來源/9to5Mac)

而對即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若真的命名為 iPhone 6S,那麼這次「S」又將隱含的意思,或許有待 Tim Cook 為大家解釋了!

至於iPhone 5C 的那個「C」是什麼,一般認為應該是 「common」普通版本或「colourful」彩色版的意思,也有人認為可能是「cheaper」便宜版的意思,不過因為Apple 沒有對此解釋過,因此說不定僅僅只是為了和 S 系列做出區隔的代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