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8 公里外飛機也拍得到!Canon 再推 2 億 5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

2015/09/07 13:08 文/記者陳宜豐

最擅長火力展示(?)的 Canon 這次又有驚人之作了,今天稍早宣佈推出世界畫素最高的感光元件,在 APS-H 大小規格中塞入 2 億 5000 萬畫素(是 Sony Z5 畫素的 10 倍以上),換算成畫面解析度高達 19580 x 12600,在 Canon 發表的官方資料中表示,這款感光元件可以捕捉到 18 公里外飛機上的機身字樣,而且拍攝出來的畫面,即便使用 4K 螢幕來觀賞,也要將近 30 台集合而成的畫面才能夠顯示,相當驚人。

Canon 最新的 2 億 50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右)以及搭載 EF 35mm/F1.4 II 鏡頭的試作機(左)

除了超高解析度的靜態畫面之外,Canon 表示這款新的超高畫素 CMOS 感光元件也具有高速的影像資料傳輸能力,每秒鐘可送出 12.5 億畫素的資料量,也讓這款 CMOS 感光元件擁有拍攝高解析度動態影片的機能,根據 Canon 的官方資料,這款 CMOS 所拍攝出來的影片,畫面解析度為現行 4K 影片的 30 倍,但是因為傳輸的資料量太大,更新率只有每秒 5 幀,看來在資料傳輸與儲存技術進步前,要用這麼高解析度的 CMOS 拍攝影片,還是只能停留在實驗室的階段。

Canon 於年初 CP+ 相機展展示的 1 億兩千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

在圖中的 EOS 5DsR 達到 5000 萬畫素的里程碑後,Canon 接下來又將帶來什麼技術突破呢?

其實這並不是 Canon 首度展示他們在 CMOS 上面的製作技術,早在三年前就已經發表了搭載 1 億 2000 萬畫素的 APS-H CMOS 感光元件,並且為了呼應 5000 萬畫素等級的 EOS 5Ds/5DsR 發表,在今年年初的 CP+ 展中再度展示出來,而 Canon 在這個時間點再度將這個驚人怪獸等級提升,可能代表下半年 Canon 的新機準備出場了嗎?相當令人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