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有更大的!Sony Xperia Z5 Ultra 將搭 S820 處理器推出!

2015/09/06 10:53 文/記者陳宜豐

Sony 才在上週的 IFA 發表會上公開其新一代旗艦機種 Xperia Z5/Z5 Compact/Z5 Premium,並且在最大尺寸的 Z5 Premium 上面搭載了世界首款手機用 4K 超解析度螢幕,但是今天國外更有消息傳出,這並不是 Sony 最大的殺手鐧,將明年年初推出擁有更大螢幕配置的 Z5 Ultra 新機,可能將手機螢幕推到 6 吋 4K 解析度的等級!

Sony 於上週發表了世界首款搭載 4K 超解析度螢幕的 Xperia Z5 Premium 手機

除了 Z5 Premium(左)、Z5(中)、Z5 Compact(右)外,還傳出 Sony 還有更大螢幕的 Z5 Ultra!

根據國外網站 Wccftech 引述中國微博網友的爆料,Sony 將在明年的 MWC 世界通訊大展上公布這款新機,除了 6 吋 4K 解析度螢幕外,還將搭載高通最新的 S820 處理器,為了避免如 Z3+/Z4 上面出現處理器過熱影響使用的情況,Z5 Ultra 應會如同 Z5 般採用運用散熱貼片+雙散熱導管的設計,這也代表 Z5 Ultra 在機身厚度與重量設計上,將會有所限制,不會有超薄機身這件事情發生。

Sony 這次為了解決處理器過熱的問題,罕見的在手機上採用了如電腦般雙熱導管+散熱片的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微博)

不過 S820 在前陣子才公佈其內部架構設計,除了採用新的獨立架構配置之外,其採用的 14 奈米 FinFET 製程也會對耗電與發熱抑制上有一定的幫助,這讓 Z5 Ultra 是否可能會在效能與續航力上比剛發表的 Z5 系列再做提升,相當值得注意。

新版的 S820 處理器採用客製化的 Kryo 核心設計,或許可大幅降低 S810 的過熱問題

除了處理器與螢幕之外,Z5 Ultra 的相機配置也是值得注意的部分,雖然有很大的可能性採用跟 Z5 相同的 2300 萬畫素(IMX 240?),不過在這次 Z5 系列發表時,Sony 內部人員卻表示 Z5 系列採用的是獨立型號的感光元件,在 Z5 Ultra 上面是否也會比照辦理,可能性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