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王者之戰!iPhone 6 Plus 和 Galaxy Note 5 相機大對決!

2015/09/05 17:50 文/記者劉季清

購買手機時,相機的好壞向來都是消費者相當關注的重點之一,而且前鏡頭、主鏡頭都要夠給力才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目前最大的兩大手機廠商蘋果(Apple)、三星(Samsung)都宣稱自己的旗艦機相機很厲害。但到底哪支手機的相機比較強?又各自有什麼長處呢?

科技媒體 The Verge 選了這兩大勁敵目前最新的旗艦機 iPhone 6 Plus 、Galaxy Note 5 上街實測,發現兩支手機拍照水準都相當高,可謂不相上下。三星 Galaxy Note 5 搭載 5.7 吋螢幕、Android 5.1 Lollipop 作業系統、16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500 萬畫素前鏡頭,並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

三星 Galaxy Note 5 搭載 5.7 吋螢幕、Android 5.1 Lollipop 作業系統、16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500 萬畫素前鏡頭(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 iPhone 6 Plus 則配 5.5 吋螢幕、iOS 8 作業系統、8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120 萬畫素前鏡頭;另外還有光學影像穩定功能、True Tone 閃光燈等功能。

蘋果 iPhone 6 Plus 則配 5.5 吋螢幕、iOS 8 作業系統、8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120 萬畫素前鏡頭(圖片來源/彭博社)

實測結果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5 在低光源的環境下表現較優,iPhone 6 Plus 則是快門速度快,進光亮也相當充足。 The Verge 也指出,iPhone 6 Plus 拍的照片顏色飽和度較高,例如拍攝天空時,天空的藍色就比 Galaxy Note 5 拍出來的鮮豔;Note 5 拍出的照片則可以突顯景物的細節,尤其拍攝複雜的景物時,細緻度比 iPhone 6 Plus 要好。

iPhone 6 Plus 拍的照片顏色飽和度較高。圖左為 Note 5,圖右為 iPhone 6 Plus。(翻攝自The Verge)

三星 Galaxy Note 5 在低光源的環境下表現較優。圖左為 Note 5,圖右為 iPhone 6 Plus。(翻攝自The Verge)

整體來說,iPhone 6 Plus、Galaxy Note 5 的相機都十分優質,各有千秋。不過蘋果將於美國時間 9 月 9 日推出 iPhone 6S,據傳主相機規格將從 800 萬畫素升級至 1200 萬畫素,且將採用 Sony 的 RGBW 四色(紅、綠、藍、白光)顯示技術,其中的白光可提高拍照品質,並彌補畫素較小可能會導致品質下降的問題。不知道 iPhone 6S 會帶來什麼樣不同的拍照體驗?會不會對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帶來更多的威脅?就等下週三揭曉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